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遭批「閃躲辯論」 黃重諺駁:國民黨毀約在先!

國民黨痛批蔡英文迴避由公視舉辦的四報一社辯論會,但民進黨方面表示一直都沒有閃躲的意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痛批蔡英文迴避由公視舉辦的四報一社辯論會,但民進黨方面表示一直都沒有閃躲的意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02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早再度針對總統大選辯論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迴避由公視舉辦的四報一社辯論會。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稍早在臉書反駁國民黨說法,表示民進黨沒有反對參加「四報一社」的辯論,重點是「先來後到」。

黃重諺日前質疑,公視為了配合國民黨立場,臨時通知協調時間,於是拒絕派代表出席,僅參與三立主辦的協調會議。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金在記者會中提到,過去幾次總統大選辯論會都是透過「四報一社」辯論會呈現,民進黨缺席公視協商會,卻堅持參加商業台三立所舉辦的電視辯論會。

對此黃重諺提出反駁,表示國民黨早在今年8月就同意由三立來舉辦辯論會,親民黨同時也簽署了同意書,希望「首場」由三立舉辦。指出當時「洪辦」同意參加,但先決條件是蔡英文必須出席,黃重諺強調:「當時新聞稿白紙黑字就寫著,再狡辯其實意義不大。」

而國民黨現在應該回答的是,如果朱立倫覺得「換柱」就應該「換台」,那就大聲說出來,明明自己毀諾,卻要指控別人迴避,抹黑電視台是商業台不公正。

黃重諺提到,舉辦公正辯論的關鍵在於主辦單位的執行力是否可靠,以及是否擁有不受政治干擾的抵抗力。隨後他指出,之前「四報一社」的一家「國家媒體」,在朱立倫引發帶職參選爭議時,一連發了十幾篇各國帶職參選案例護航,他更酸說:「舉國際案例是好事,但偏偏錯把內閣制議員兼任大臣當成事例,還對質疑的各界振振有詞,你就知道這個國家媒體有多公正了。」

最後黃重諺批評公視,聯繫協調都能一變再變,最後還承認是因為「三立」要在同一天協調,光是聯繫協調都可以如此荒腔走板,讓他怒斥:「如果號稱國家媒體的單位在安排這些事是這種態度,我們昨天還悶著頭就範,你以為這幾天太陽真的太大了嗎?」

相關連結請見:

黃重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