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日逼近 大選辯論還喬不攏

對於辯論遭批「指定媒體」一事,蔡英文表示,早於八月間,三立電視公司即與國、民、親三黨洽定,她也不解「為何國民黨候選人換了個人,就變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對於辯論遭批「指定媒體」一事,蔡英文表示,早於八月間,三立電視公司即與國、民、親三黨洽定,她也不解「為何國民黨候選人換了個人,就變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02 06:00

〔記者陳慧萍、陳韋宗、俞肇福、彭健禮/綜合報導〕總統大選辯論喬不攏,三立電視台及由四報一社、公視組成的「總統大選辯論主辦聯盟」,昨天均邀各黨代表協調辯論事宜,但民進黨因強烈質疑公視配合國民黨立場,臨時通知協調時間,拒絕派代表出席,僅參與三立主辦的協調會議。

綠質疑公視不公 藍籲勿破壞慣例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表示,上週五晚上十點多,公視通知民進黨十二月二日下午舉辦協調會,但本週一突然以電子郵件告知,稱日期有誤,應該是一日下午,民進黨則表達臨時改時間,恐難以配合;公視昨一早以LINE通知各陣營順延,沒想到隔不到兩小時,公視又緊急通知,表示還是要在一日舉行,理由是「因為得知三立也要開協調會」。

黃重諺質疑,三立什麼時候邀集各黨協調,與公視有什麼關係?公視根本是配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不想參加三立辯論的立場行事,有失公正專業。

針對民進黨質疑,「總統大選辯論主辦聯盟」說明:在各政黨候選人均完成登記後,距離大選日期已十分緊迫,主辦單位於上週五晚間同步向三黨發出邀請,進行協商。因主辦媒體加三位候選人陣營總共有九個單位,要找到各方都能出席的時間並不容易,主辦單位先暫訂一個參考日期,詢問各方是否能夠出席,同時請求列出其他方便的時間,以利於再度交叉徵詢,過程中絕無所謂限定日期、要求某方必須配合的態度。

對於辯論遭批「指定媒體」一事,蔡英文表示,早於八月間,三立電視公司即與國、民、親三黨洽定,她也不解「為何國民黨候選人換了個人,就變卦?」

朱立倫則表示,四報一社加公視舉辦總統大選辯論,是二○○四年以來的慣例,「誰能把手伸進去啊?」他希望蔡英文團隊不要技術性干擾、拖延、破壞慣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