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漲首長宿舍月租 柯文哲:月租700太過分

台北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逐步取消、調整局處首長待遇,現在又將腦筋動到局處首長宿舍租金。柯文哲今說,原本只要繳700元「太過分」,要砍福利就先砍首長的。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時尚美容節。(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逐步取消、調整局處首長待遇,現在又將腦筋動到局處首長宿舍租金。柯文哲今說,原本只要繳700元「太過分」,要砍福利就先砍首長的。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時尚美容節。(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24 14:5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逐步取消、調整局處首長待遇,現在又將腦筋動到局處首長宿舍租金上。位於北市中山北路二段的局處首長宿舍,首長每月只要繳700元使用費、從薪資扣除700元房租就可入住,曾被議員詬病。因此,北市府已敲定租金上調至6700元至7200元,別讓首長遭受「特權」罵名。柯文哲今也說,原本只要繳700元「太過分」,要砍福利就先砍首長的。

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北市首長宿舍,原是民國97年市府都更分回宅,其中一部分做為首長宿舍,其他則是一般住宅區。不過,市議員李慶鋒、陳建銘在二年前踢爆,首長每月支付少額房租、使用費,就可享有55坪的附車位「豪宅」,且管理費全由市府負擔,等於拿納稅人的錢將市有財產「賤租」給首長使用。

北市人事處長懷敘今受訪表示,目前北市府共有十五名首長住在宿舍,原本局處首長只要月繳700元使用費,加上每月從薪資扣除700元房租補貼,就可住進首長宿舍,但水電、瓦斯、網路都須自行負擔,但外界希望市府重新檢討,市府才因此調高首長每月負擔費用,自1400元調高至6700元至7200元。

懷敘說,調高的錢全交給管委會,並非進入市庫,但的確市府不需再幫忙首長負擔管理費。

柯文哲今參加活動時表示,漲到6000已經算是「半價再半價」,他的政策就算要撙節,也是要「由內而外,由上而下」,先省政府再省民間,要砍福利就先砍首長的,「首長住豪宅,月繳七百元,沒那回事!」柯還說,台灣公務員和新加坡相比,薪水還是低很多,很多局長放棄原職務來當政務官,薪水都變低,像衛生局長黃世傑剩原本的四分之一,因此,「能不能有小小福利?折衷嗎,(首長宿舍)房租才沒(訂)兩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