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決定同志人權?聶永真批:法務部愚蠢至極

為蔡英文設計彩虹小物、推廣同性平權的設計師聶永真,今日在臉書上批評法務部同性婚姻法的線上民調。(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為蔡英文設計彩虹小物、推廣同性平權的設計師聶永真,今日在臉書上批評法務部同性婚姻法的線上民調。(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10/18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yam蕃薯藤新聞》報導,法務部在今年8月用線上民調來決定是否讓同性婚姻法制化,支持度從剛開始的97%,到現在降低到50%,贊成與反對票數最接近時拉近到30多票。

根據法務部收集的網友意見,目前贊成同性婚姻的理由主要是「隔離非平等」、「法律不能有差別待遇」、「禁止同性結婚也無助於解決少子化」等等。而反對方則認為,人類本來就不平等、同性婚姻容易造成愛滋病疫情擴大,甚至導致近親或不同的物種也能結婚等等。

對此為蔡英文設計彩虹小物、推廣同性平權的設計師聶永真今日在臉書上批評。他指出:「法務部把基本人權的認可拿來做成投票本身就已經可笑也夠可悲了。」他舉例說早期黑人或婦女的基本公民權、人權、婚姻對象等選擇權,假如也要投票才能決定是否可以擁有相同的權利,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聶永真痛批法務部「愚蠢至極」、「這完全就是一個低能的綁架題」,也就是說做到這一步就等於是綁架人民非得做出選擇。他認為假如到時支持同婚的比例低於反對票,「法務部便可藉此民調作為日後阻擋婚姻平權法的依據之一。」他認為基本人權不可以用民調統計來決定,因此聶認為如果來不及廢掉這個民調,就只能要大家趕快去投票。

聶永真臉書全文:

法務部把基本人權的認可拿來做成投票本身就已經可笑也夠可悲了(別拿愛爾蘭當例子,雖然他們成功通過了,但我一直覺得人家的幸福要建立在公投多數決實在荒謬),舉例如早期黑人或婦女的基本公民權/人權或婚姻對象選擇權若也要付諸投票才能決定是否能夠跟其他...

Posted by 聶永真 Aaron Nieh on 2015年10月17日

聶永真在臉書上的文章認為:「法務部把基本人權的認可拿來做成投票本身就已經可笑也夠可悲了。」(圖擷自「聶永真 Aaron Nieh」臉書)

聶永真在臉書上的文章認為:「法務部把基本人權的認可拿來做成投票本身就已經可笑也夠可悲了。」(圖擷自「聶永真 Aaron Nieh」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