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說「重返聯合國」護台尊嚴 馬最後一年仍不提案

聯合國大會即將開議,來自台灣的民間團體自發性組織到聯合國前廣場舉行「加入聯合國來捍衛台灣自由」遊行。(中央社)

聯合國大會即將開議,來自台灣的民間團體自發性組織到聯合國前廣場舉行「加入聯合國來捍衛台灣自由」遊行。(中央社)

2015/09/14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70屆聯合國大會即將開議,今年也是馬英九總統任內最後一年處理台灣參與聯合國案,但據外交官員透露,馬政府依然將比照過去7年政策,不會推動重返聯合國案。

馬英九曾於2008年總統大選前舉辦「重返聯合國」大遊行,高喊要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並稱這是最能維護台灣尊嚴、維護國際地位、又不影響友邦情誼最有效的方案,呼籲國人熱情參與。

結果,馬英九上任後,推動的是外交休兵政策,從未提案重返聯合國,僅請友邦發言時,支持我國實際參與國際活動,像是嘗試以觀察員身分加入特定的聯合國組織,如「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UNFCCC)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不過,至今我國仍無法成為這些國際組織的觀察員。

然而,今年依然有不少來自台灣的民間團體自發性組織,前往紐約聯合國前廣場,舉行 「加入聯合國來捍衛台灣自由」 活動,要求國際社會重視台灣入聯訴求、揮舞「UN for TAIWAN」旗幟。

負責率領的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指出,他們提出3點訴求,第一為代表80%的台灣人民希望盡快加入聯合國,成為真正獨立的國家;第二希望世界更多國家政府和人民支持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第三則是表達我們也支持中國的民主化和人權化。

台灣加入聯合國行動委員會創辦人賴弘典表示,大家也了解到要進入聯合國不簡單,這是很複雜的國際現實,是美國與中國的關係,還有很多國際現實要考慮的。不過他強調,推動這項運動,主要還是希望表現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民眾揮舞「UN For TAIWAN」旗幟,希望國際社會重視台灣入聯訴求。(圖擷自網路)

民眾揮舞「UN For TAIWAN」旗幟,希望國際社會重視台灣入聯訴求。(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