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桃機安檢耍特權 張慶忠稱「不是事實」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被網友爆料,在桃園機場過安檢門時耍特權,還把航警局警官叫來訓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被網友爆料,在桃園機場過安檢門時耍特權,還把航警局警官叫來訓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8/11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只用30秒就將服貿協議審查案送出,成為引爆太陽花學運的導火線,被網友戲稱為「半分忠」。有網友爆料日前曾在機場看到張慶忠於走安檢門時「耍特權」,引發討論。而張慶忠則回應此非事實,否認對航警訓話,強調是希望小細節可以更注意。

批踢踢八卦板有網友爆料,日前在機場時巧遇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張慶忠因為過安檢門時被檢測出金屬物體而被攔下,安檢人員請他脫下皮帶和手錶再走一次。不料張慶忠僅拿出一張名片,堅持不脫,讓安檢人員相當為難,表示如果不願意配合可以申請公務門,拿出名片可能有特權的嫌疑,希望他配合。網友指出,張慶忠對此似乎相當不滿,將航警局的警官叫過來訓話,要求重新檢討,而後未重新安檢便離開。

網友爆料後引起討論,有很多人批評他「耍特權」、「好大的官威」,也有人酸「他有黨證啊」、「不意外」。不過據《蘋果日報》訪問報導,還在日本的張慶忠表示,網友的爆料和事實有很大差距。張慶忠針對安檢人員的行為,指出安檢人員明明就有金屬探測器,應該直接搜身可以了。他說,許多旅客因為安檢門檢測鈴響而必須重走安檢門,甚至還有人走了兩、三次,質疑安檢人員明知是皮帶、首飾等,卻還如此要求,不但讓旅客困擾也讓排隊隊伍塞住。

張慶忠也說,他一向不喜歡走公務門,循一般方法出入境讓他可以順便考察機場執行安檢的情況,而他上週是和土木技師公會的人一起到日本。對於網友指稱他對航警局警官訓話,張慶忠表示絕無此事,他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講話怎麼可能很兇。」張慶忠說,當天安檢人員的制服讓他以為是外包廠商,才找來航警局的人反映,建議安檢更細膩、對旅客好一點,SOP也應該可以檢討。張慶忠也強調,絕對支持安檢維護國家安全,只是小細節可再更注意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