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羨慕!立院「地產王」 藍委包辦前三名

立委張慶忠坐擁200筆土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張慶忠坐擁200筆土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07 0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貧富差距擴大,連立法院也M型化?根據財產申報,立法院「地產王」前3名,全由國民黨立委包辦,堪稱「土地公、土地婆」!

《三立新聞網》報導,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的財產申報,光是土地就佔了10多頁,算算共200筆,範圍遍及新北市中永、永和、土城、新店、三峽及台北市中山區,價值破百億。

報導指出,張慶忠之前從事營造業,投資眼光精準,當時與市議員太太陳錦碇一政一商,地方盛傳張慶忠圈地買下後,找人租地合資蓋摩鐵,再請自家建築公司包辦設計,一筆生意可賺2次,以錢滾錢。對此張慶忠說,這些土地都是當立委前就有的。

此外,號稱有線電視系統大王的國民黨立委鄭汝芬,在彰化縣擁有76筆土地,公告市值約30億元。鄭汝芬受訪時則表示,「都是共有的持分,一點點一點點,不然能怎樣?」

另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其在花蓮光復鄉的土地共58筆,若農地變更蓋起民宿,轉手價格至少翻10倍。

報導引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法,他認為,立委若任職內政委員會主管都更、土地重劃等,修法時難免會被質疑有瓜田李下之嫌。

立委鄭汝芬在彰化縣擁有76筆土地。(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立委鄭汝芬在彰化縣擁有76筆土地。(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立委馬文君在花蓮光復鄉的土地共58筆。(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立委馬文君在花蓮光復鄉的土地共58筆。(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