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抗爭 朱立倫批民進黨政治力介入更深

反課綱抗議延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前往現場聲援學生,只會讓人覺得政治力介入更深。(記者賴筱桐攝)

反課綱抗議延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前往現場聲援學生,只會讓人覺得政治力介入更深。(記者賴筱桐攝)

2015/08/04 10:1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反課綱抗爭持續延燒,藍綠兩黨對於立法院是否召開臨時會,產生不同意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尊重黨團和各委員意見,他也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前往現場聲援學生,讓人覺得政治力介入更深。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參加市政會議後,媒體詢問對於課綱爭議議題與立法院是否召開臨時會的看法。

朱立倫表示,就課綱爭議部分,他一開始就強調,希望政黨和政治力退出,把手伸開,「但是我很遺憾地,昨天看到蔡主席又在現場,聲援這些同學,前一段時間的資助再加上昨天的聲援,只會讓大家感覺好像政治力介入更深」。

朱立倫呼籲,所有政黨、政治人物把手伸開,回歸客觀理性,大家從法制面、事實面來討論。

關於立法院是否召開臨時會,朱立倫表示,他個人贊成開臨時會,但是臨時會要有法治基礎,也就是要有民生相關法案,因為課綱本身牽涉到行政權和立法權爭議,「如果它是行政權的話,立法院只有建議權」,所以要從事實面出發。

朱立倫強調,尊重黨團和各個委員的意見,據他了解,有些委員主張開會,但是開會必須要有民生法案,有些委員認為從頭到尾民進黨的提案,沒有任何法案,他認為整件事情應從法律面和事實面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