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投書外媒 上萬網友力挺反黑箱課綱

「反黑箱課綱」行動由醫師劉文勝(LiuWS)貼上CNN 公民新聞網,獲得上萬網友分享。(圖擷取自CNN iReport)

「反黑箱課綱」行動由醫師劉文勝(LiuWS)貼上CNN 公民新聞網,獲得上萬網友分享。(圖擷取自CNN iReport)

2015/07/30 16:53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腎臟內科主治醫師劉文勝日前投書到CNN iReport專欄,評論「黑箱課綱」的違法爭議,希望能引起美國《CNN》的重視。但網友「sdfzxc」在PTT爆料,該文章分享數超過9千時一度遭人檢舉而暫時禁止分享,經網友留言力挺後又恢復正常。

劉文勝說,這是去年318太陽花學運和香港926雨傘革命以來,第3次由民眾發起力挺民主體制、抵抗中國影響的具體行動。

劉文勝在文章中批評,面對學生的要求和抗議,教育部長吳思華始終沒有正面回應,就算法院宣布微調課綱程序違法,吳思華依舊沒有改變心意;他也提到,已故民運人士鄭南榕在1989年4月7日為了抗議政府戒嚴而自焚一事,也被國民黨版的微調課綱抹去。

網友「sdfzxc」指出,該文章以「Students against illegal educational adjustment breaking into Education Ministry in Taiwan」為名,一度登上CNN公民新聞平台的最熱門新聞,截止目前已超過萬人分享。

但CNN也在文章開頭註解,「The opinions expressed in this piec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iReporter. CNN has not confirmed the claims in this iReport.(文章中的意見來自公民記者,CNN尚未證實聲明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