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青年享有參政權 洪秀柱PO文支持

洪秀柱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我們沒有理由讓年輕人站在投票所外!」她支持18歲的青年享有參政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洪秀柱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我們沒有理由讓年輕人站在投票所外!」她支持18歲的青年享有參政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5/20 12: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我們沒有理由讓年輕人站在投票所外!」她支持18歲的青年享有參政權。

洪秀柱表示,在這個時代,18歲的青年已經算是成人了,年輕人對現在資訊的接觸遠遠超過40年前的同齡青年。現代許多公共政策,尤其是跨代互助的社會保險以及教育,我們的年輕朋友都已經是當事人,當然有權利表示新世代的意見。

她認為,青年朋友的權利與義務應該和全球同步,目前絕大多數國家的青年,18歲就已經享有投票權;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我們應讓年輕朋友學會承擔,而賦予投票權就是最大承擔的賦予。

洪秀柱表示,她當過中學訓導主任,最有感觸,她的經驗是:「你把他當小孩,他就是小孩;你把他當大人,他就可以當大人」。台灣社會已經多元化、經濟已經自由化、政治已經民主化,現在我們的政治參與也應該年輕化。不要再把18歲的青年當成「嘴上無毛、辦事不牢」的小孩子,他們值得與我們一起共享政治參與的權利了。

至於有人懷疑18歲青年的公民能力和素養不足,洪秀柱認為,沒有人可以說自己是完全成熟的,每一個人永遠都有不足的地方,我們與其擔心青年在能力與民主素養的不足,不如強化我們的教育內容,讓我們的孩子儘早接觸、參與公共事物,讓我們國家的青年都是一群有思想辨別、有行動能力的青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