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育昇:九二共識爭取國際空間 獲大陸諒解

吳育昇(左)說,馬政府執政7年多來,國民黨以類似九二共識來爭取國際空間。(記者方賓照攝)

吳育昇(左)說,馬政府執政7年多來,國民黨以類似九二共識來爭取國際空間。(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05 14:11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在朱習會中提出「兩岸同屬一中」說,遭在野黨猛烈砲轟。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捍衛朱的立場,立委吳育昇說,馬政府執政7年多來,國民黨以類似九二共識來爭取國際空間,「我們還因為這樣獲得大陸的諒解」,變成WHA觀察員,開始有節奏參與國際組織,民進黨也沒說這樣不對,反而諷刺走得不夠遠;朱這次也是在善用九二共識前提下,為台灣增加新的國際參與空間,中共無法說不。

吳育昇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想不出比九二共識更好的東西,所以只好主張維持現狀,吳質問,「維持現狀是陳水扁當時的現狀,還是馬英九主政這7年以來兩岸通過21項協定、有簽署ECFA到今天這樣的現狀?」

吳育昇說,若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指的是陳水扁當時的現狀,那他無話可說;但若指的是7年多來馬英九總統、國民黨所建立的兩岸關係現狀,那九二共識有什麼不對?

吳育昇接著強調,「這七年多以來妳對九二共識…我們以類似這樣來爭取國際空間,我們還因為這樣獲得大陸的諒解,我們變成WHA的觀察員,我們開始有節奏的參與了國際的組織,請問民進黨有沒有說這樣不對?」民進黨不僅沒有說不對,還諷刺馬政府還沒辦法走出去、還走得不夠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