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習會引關注 賴神提醒朱︰四不一沒有

台南市長賴清德以「四不一沒有」對「朱習會」表達看法。(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以「四不一沒有」對「朱習會」表達看法。(記者洪瑞琴攝)

2015/04/27 19:4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朱習會」即將於5月4日登場,引發政壇熱門話題,民進黨「太陽咖」重量級人物相繼發言,擁有高民調的市長賴清德,今日面對媒體詢問,終於「開口」了,他以「四不一沒有」「提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否則此行將得不償失。

賴清德認為,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展開「朱習會」,由於是在總統大選前的敏感時機,勢必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賴清德表示,「朱習會」有何會談內容?有何簽定?目前不知道也無法評論,但他想「期勉提醒」朱主席,「不要違反直轄市長申請赴中國的相關規定、不要有個人政治利益、不要想取代連氏家族在中國利益、不要延續國民黨過去老舊失敗的中國路線 」。

除了上述「四不」之外,賴清德更籲請朱將台灣人民擺在心中最優先,「沒有傷害到台灣主權與台灣整體利益」,否則此行將會「得不償失」,甚至更傷害到台灣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