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國救災 軍方資深官員:C-130運輸機出動可能性低 租用民航機較可能

我國C-130運輸機前往尼泊爾賑災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是尼泊爾周邊的國家均非我邦交國,軍機進入任何國家的飛航情報區均需先行協調同意。
 
 官員認為,透過NGO或慈善團體租用民航機執行賑災任務,不但運載量大,也方便協調入境及落地事宜,效果可能更好。(記者羅添斌攝)

我國C-130運輸機前往尼泊爾賑災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是尼泊爾周邊的國家均非我邦交國,軍機進入任何國家的飛航情報區均需先行協調同意。    官員認為,透過NGO或慈善團體租用民航機執行賑災任務,不但運載量大,也方便協調入境及落地事宜,效果可能更好。(記者羅添斌攝)

2015/04/26 15:4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針對尼泊爾強震所帶來的重大災情,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下午表示,有關國際人道救援任務,國軍是依據政府的政策指導,配合辦理相關事宜。針對尼泊爾的災情,政府相關的部會已積極在聯繫、處理中。

他並且表示,在尼國傳出重大災情後,國防部長高廣圻隨即召集相關的聯參單位,進行災害援助的可行性評估,由於事涉諸多因素,國軍目前沒有執行尼國震災的規劃。

至於台灣是否會出動C-130運輸機載運物資到尼泊爾?軍方資深官員指出,我國C-130運輸機前往尼泊爾賑災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是尼泊爾周邊的國家均非我邦交國,軍機進入任何國家的飛航情報區均需先行協調同意。

官員認為,透過NGO或慈善團體租用民航機執行賑災任務,不但運載量大,也方便協調入境及落地事宜,效果可能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