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亞投行名稱 馬:中華台北是好慣例

馬說「使用中華台北,應該是個好的慣例」。(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馬說「使用中華台北,應該是個好的慣例」。(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5/04/08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總馬英九日前搶在政院前拍板加入由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引起外界質疑,民團發起抗議行動,質疑政府偷偷投出意向書有黑箱、矮化國格之虞;馬英九日前強調若傷害國格,將不會參加,今天則拋出想法,「使用中華台北,應該是個好的慣例」。

台灣加入亞投行的頭銜爭議不斷,不少民眾擔心會被中國矮化,馬英九今天談及台灣加入亞投行的名稱表示,立法院長王金平已在立院宣布,因為中華民國加入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是用中華台北,2002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簡稱也是中華台北,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也公開地講,按照國際慣例,「這應該是一個很好的慣例」,因此,馬對使用「中華台北」頭銜入亞投行持正面看法。

對於部分反彈聲浪,馬英九說,政府會小心評估有無負面因素,任何涉及到中國的事,在台灣都會有爭議,但不能什麼事情都不做,讓台灣閒置,這樣會失去很多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