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透露將到中正任教 但續留清大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布下學期將到中正大學任教,但在清大將以兼任助理教授方式續留,繼續留在清大任教。(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布下學期將到中正大學任教,但在清大將以兼任助理教授方式續留,繼續留在清大任教。(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5/04/02 13:47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上午在臉書指出,在清大校長決意不續聘後,曾有幾家公私立大學徵詢任教意願,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的盛情邀請。但經過1個月的長考,他已決定接受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所聘任,擔任客座助理教授,開設有關中國研究的課程,為期2年,但在清大的課程仍會以兼任助理教授模式續開課程,強調不會離開清大。

王丹說,會決定接受中正大學的聘任,主要是因中正大學是最早盛情邀請單位,從校長到院長到所長,都很支持我前往,再者,他曾多次到中正演講,中正大學學生的熱情和學習積極性讓他印象深刻。

此外,他認為中正大學因地處偏僻,學生的受教權受到一定環境約束,如果能有更多北部大學老師願意到偏遠或南部大學任教,對台灣整體教育水平的提升和均衡發展是好事,因此這也是他的決定。

此外,他也認為到嘉義縣可以多加深對台灣的情感認同,未來他還會到嘉義、雲林,彰化等縣市走透透,真正感受本土的,庶民的台灣。

此外,對於是否繼續留在清大,王丹也說,他在清大的後3年是校長專聘,校長有權決定不續聘,但兼任老師的聘任,決定權在院系這邊。經與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和學士班院長及系主任聊過後,下學期開始,他將以兼任助理教授身份續留清大,所開課程和中國沙龍都不會改變。

他強調,雖然兼任的薪水低,從6萬多元(稅後)降低到1萬多元,但因為院長,主任和其他老師的熱情,及與學生建立的深厚感情,但他決定續留清大,因為錢不是最重要的事,因為與學生的約定和感情更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