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百億捷運新蘆線代墊費 柯P:親兄弟明算帳

柯文哲強調,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有爭議就要處理,因此會盡速與交通協商。(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強調,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有爭議就要處理,因此會盡速與交通協商。(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06 15:2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討回北市府替捷運新蘆線代墊的百億元,已委託律師向交通部提告、要求還錢,就連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告,代表「如果交通部不還錢,就新北市還錢」。對此,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捷運聯開宅記者會時表示,這筆帳早被台北市議會要求解決,也遭到審計部糾正,已經擺好幾年,「親兄弟明算帳」,總不能讓帳擺著好幾年。

柯文哲指出,他上任2個多月整理過去帳目,新蘆線興建費用原本是北市府、新北市政府、省政府分擔,由北市府負責統籌,在精省之後找不到錢,他今天只是提出問題,因此找上交通部解決這問題,而且他也並不是告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在這件事情上面只是關係人,主要目標是交通部。

柯文哲強調,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有爭議就要處理,因此會盡速與交通協商。媒體問到柯文哲上任就拆掉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交通部追討補助款,現在因為新蘆線又跟交通部討錢,是否槓上交通部?柯文哲說,「親兄弟明算帳」,兩事不能混為一談,這個帳總不能擺好幾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