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總統千字聲明怒批黨籍案 國民黨只回10個字

關於立法院長王金平(左)黨籍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宣布不再承接訴訟,當初主導鍘王的馬英九總統(右)發聲明嚴正表示,感到「失望、不能認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關於立法院長王金平(左)黨籍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宣布不再承接訴訟,當初主導鍘王的馬英九總統(右)發聲明嚴正表示,感到「失望、不能認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25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關於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宣布不再承受訴訟,當初主導鍘王的馬英九總統傍晚發聲明嚴正表示,感到「失望、不能認同」,面對大是大非的司法關說爭議,國民黨不能「和稀泥」。對於馬英九的立場,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晚間表示「高度尊重馬總統的意見」。

馬推纏訟責任 指王堅持司法解決

馬英九傍晚發聲明表示,對於朱立倫決定撤回對王金平黨籍案的上訴,他失望且不能認同。馬強調,國民黨是一個有是非、講道義的政黨,面對大是大非的司法關說爭議,不能鄉愿,也不能和稀泥,必須捍衛黨的核心價值,否則無以對百萬黨員交代。

馬指出,一、二審法院宣判王金平勝訴的理由均提及,依民法與人民團體法的規定,社團除名須「加開會員代表大會,由會員代表過半數之出席,出席人數三分之二以上同意」,但國民黨黨員超過百萬,一年開一次黨代表大會,法院見解並不可行,若不上訴本案,等於接受這個不合理的見解。

馬強調,王有假處分保護,上訴最高法院完全不影響王的職位與黨內權益,「在九合一選舉當中,王院長與我就曾多次同台輔選,並無問題。」馬英九也將本案纏訟責任推給王金平,指當初黨內大老曾建議「黨內解決」,是王堅持司法解決。

馬重話批黨籍案 國民黨發言人:高度尊重

對於馬英九洋洋灑灑、多達1千3百多字的聲明,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晚間以10字簡短回應說,「高度尊重馬總統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