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會將安排藍色執政地方首長列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中常會上宣布,下週起將固定邀請藍色執政地方首長列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中常會上宣布,下週起將固定邀請藍色執政地方首長列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8 17: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雖然九合一敗選後,國民黨執政地盤只剩下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中縣、台東縣、連江縣等1都5縣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中常會上宣布,下週起將固定邀請藍色執政地方首長列席。

據轉述,朱立倫希望藉由讓藍營地方首長到中央,表達地方所關切的議題,使得地方與中央的關係可以更加緊密,朱立倫還強調,包括他自己也是來自地方基層,今後國民黨的態度就是要與基層更加貼近。

此外,為了進一步強化政黨內造化的屬性,在朱立倫指示下,立法院國民黨團幹部產生方式也將微調。

據指出,過去每屆立法院最後一個會期,由於面臨立委改選,通常國民黨團書記長一職都是由中央政策會指派不分區立委擔任,而非由黨團成員票選產生,立法院二月後將進入第七會期,依照往例第七會期由第六會期首席副書記長升任書記長,預備接任第八會期書記長的首席副書記長就不改選,直接由不分區立委兼任,但朱立倫已指示中央政策會「就是要區域的」,而且要投票產生,以符合內造化屬性。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考紀會主委黃昭順今在中常會報告指出,下週中常會將提出「中國國民黨各級黨部考核紀律委員會委員遴派辦法」、「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修正草案。

這兩項考紀相關黨務規章修正案,主要是回應黨內要求撤銷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再上訴,朱立倫指示考紀會先就制度面進行研議,讓考紀會組成方式以及考紀處理具有民意基礎,以便日後回歸新的考紀制度處理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