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杯葛迫於無奈 相信人民會覺醒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昨在臉書發文,透露迫不得已霸佔立法院主席台的無奈。(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昨在臉書發文,透露迫不得已霸佔立法院主席台的無奈。(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2014/12/18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近2年在立法院發動杯葛的次數超過40次,屢遭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公開譴責拖累國家。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昨在臉書發表心聲,表示他們並不喜歡霸佔主席台,杯葛只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他們相信人民很快就會覺醒、人民一定會回來,才會一再堅持等待。

民進黨、台聯等在野黨團在立法院人數居於弱勢,面對國民黨試圖以人數優勢強行通過法案,大多以霸佔主席台方式,讓議會無法順利展開,也因此,馬英九上個月接見美國國務院人士,怪罪在野黨不斷杯葛,是國會最大的問題所在。

蔡其昌在臉書透露,他們其實不喜歡霸佔主席台,但是當人民的意志無法在立法院的表決器上做出決定,他們別無他法。

蔡其昌表示,每次在立法院主席台上徹夜留守,他們都一直告訴自己,「再忍耐一下,憤怒的人民很快就會覺醒!」所以睡過一次又一次的主席台,只怕國民黨趁機宣布表決,按下一個又一個傷害國家和人民權益的表決鈕。

蔡其昌說,他們等了好久,只因為他們相信,人民一定會回來。

蔡其昌臉書

你們所討厭的霸佔主席臺

老實說,我們並不喜歡霸佔主席臺,但是當人民的意志無法在立法院的表決器上做出決定,我們別無它法。

每一次在立法院主席臺上的徹夜留守,我們都一直告訴著自己,「再忍耐一下,憤怒的人民很快就會覺醒!」這樣子睡過一次又一次的主席臺,只是怕國民黨趁機搶下這裡,宣布表決,按下一個又一個傷害這個國家和人民權益的表決鈕。我們等了好久,只因為我們相信,人民一定會回來!我們相信,您一定會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