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監督條例再卡關 選前不會審查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費鴻泰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杯葛《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費鴻泰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杯葛《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04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上週原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排入院會議程,但遭在野黨提出4百多個變更議程案,成功凍結監督條例。今院長王金平宣布該案另定期處理,等同宣布選前不會審查。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費鴻泰痛批在野黨有選舉考量,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更批評,蔡英文前後立場不一,根本是「白賊英」。

立法院上週召開院會,國民黨團原欲挾人數優勢,企圖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表決付委,但在野黨使出議事手段,一口氣送四百多項表決案;由於表決時間預估要耗費40小時以上,最後讓國民黨團知難而退,今在王金平協調下,宣布該案另定期處理,選舉前要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恐怕很難實行。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費鴻泰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自己不肯處理監督條例,也不讓國民黨排案審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給個說法,這是不是選舉考量?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也說,蔡英文前後立場不一,根本是「白賊英」。

據《聯合報》報導,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回應,民進黨團完全按照議事規則,表達對法案的看法,國民黨團自己先撤案,並非民進黨團杯葛。他也說,朝野協商中民進黨認為,對岸極度藐視中華民國的總統,現階段排審監督條例,時間點並不適宜。再者,大家現在最關心的是食安,此時處理爭議頗大的監督條例,不是又把社會凝聚的力量一分為二嗎?認為費鴻泰不應在協商結束之後,把責任推卸給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