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局長惹議 張大春嗆:不是屎何必在乎屁眼

柯文哲遴選文化局長,將由有「音樂教父」之稱的倪重華出任,引起不少人士反彈。張大春在臉書上回嗆反對者「你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兒幹什麼?」(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柯文哲遴選文化局長,將由有「音樂教父」之稱的倪重華出任,引起不少人士反彈。張大春在臉書上回嗆反對者「你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兒幹什麼?」(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4/12/18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還未上任,小內閣就引發許多話題。柯文哲遴選文化局長,將由有「音樂教父」之稱的倪重華出任,引起不少人士反彈。知名作家張大春卻在臉書上回嗆反對者「你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兒幹什麼?」

柯文哲團隊遴選文化局長,傳出將由音樂人倪重華出任,卻引發不少爭議,詩人鴻鴻今早更帶人到柯辦抗議。不過,張大春倒是在臉書上砲轟,怒批「我實在想跟這批傢伙們說:你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兒幹甚麼?」,甚至還說︰「如果你們算是懂文化的,那麼我還真不懂文化」

張大春以阿城的小說〈樹王〉中「我不過是個屁眼兒大的官兒;你呢,你還在我屁眼兒裡」為例,酸反對者「你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而幹什麼?」張大春接著表示,「文化局是一個服務單位,文化局的官僚只要懂服務就好了」,最後還酸「對於你們實在不需要浪費筆墨寫文章,你們的程度也只到這裡為止」。

張大春此PO文一出,就有網友疑問張大春言下之意是否支持倪重華,張大春回應「所謂公民監督,不該只因為人事命令不合己意,就指斥別人是『大右派』吧?」張大春也表示,公民評論不該只剩下支持誰當什麼官、又不支持誰當個什麼官吧?

許多網友就在此則動態下留言,有人說︰「批評很容易,把事情做好很難,有人勇於任事,與其嫌棄,何不鼓掌」,也有人認為「搞音樂的終於在文化官僚上出頭了,雖然我對搖滾流行沒甚麼興趣,對瞧不起不同藝術領域的論調也不以為然」。

張大春臉書全文:

阿城的小說〈樹王〉裡有兩句話:「我不過是個屁眼兒大的官兒;你呢,你還在我屁眼兒裡。」

我實在想跟這批傢伙們說:你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兒幹甚麼?於是,我的回答:如果你們算是懂文化的,那麼我還真不懂文化。

我告訴你們:文化局是一個服務單位,文化局的官僚只要懂服務就好了。至於回答你們,實在不需要浪費筆墨寫文章,你們的程度也只到這裡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