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教師會推教育承諾 要5候選人表態

新竹市教師會邀請市長候選人參與優質教育承諾書的簽署行動,呼籲當選者應重視教師的專業與自主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教師會邀請市長候選人參與優質教育承諾書的簽署行動,呼籲當選者應重視教師的專業與自主性。(記者洪美秀攝)

2014/11/24 17:1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教師會今天邀請5名市長候選人簽署「優質教育承諾書」,其中市長許明財雖出席但未簽署而是提出自己的教育政見,而劉正幸及蔡仁堅出席也簽署,林智堅與吳淑敏則簽署未出席,5人都期許爭取教師界認同與選票。

新竹市教師會在選前邀集5名市長候選人參與優質教育的承諾書,承諾書提到希望調降幼兒園4到6歲師生比到2:24,維持兩師編制以提昇公幼品質。同時降低各級學校班級數到25人,落實小班教學。調降特教師比到1:8,並提供學生鑑定安置後的輔導及行政支持,且尊重多元文化價值,實施科科等值,統一國中各科教師授課時數。

此外,多方遴選聘校長遴選委員,其中公正人士與學者專家委由教師組織及家長會推薦並聘任之,同時市長應定期參與教師會的會議,就教育相關議題座談,且支持教師組織會務和經費,議訂團體協約,保障教育人員專業自主及工作權。

新竹市長候選人劉正幸與蔡仁堅都出席並簽署承諾書,而林智堅和吳淑敏則簽署承諾書但未出席,現任市長許明財則提出自己的教育政見,強調會全力照顧教師與學生,也會將教師會所提的意見列入教育政策考量中。

新竹市教師會強調,竹市教育力在全國名列前茅,教師扮演的角色很重要,因此期許市長候選人能尊重教師的專業和自主權,讓教師發揮教育的功能。

新竹市教師會邀請市長候選人參與優質教育承諾書的簽署行動,呼籲市長當選者應重視教師的專業與自主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教師會邀請市長候選人參與優質教育承諾書的簽署行動,呼籲市長當選者應重視教師的專業與自主性。(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