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廠罰到倒?游錫堃批朱立倫至今沒動作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重批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面對頂新黑心事件說重話,卻沒有實際動作。(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重批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面對頂新黑心事件說重話,卻沒有實際動作。(記者陳韋宗攝)

2014/11/23 14:3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頂新集團黑心事件成為新北市長選戰攻防焦點!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黑心油風暴延燒時曾說,要對黑心廠商「罰到倒、關到老」,但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今天表示,新北市府處理包括頂新新燕三重土地變更案,都沒有任何行動,「我願意當大家的後盾,向頂新討公道。」

面對批評,朱立倫昨天曾說:「謠言講100次也不會變成事實」,新燕案土地至今仍是工業區,絕對不可能通過,希望選舉回歸正面理性,用謾罵、抹黑、亂告手法,不僅浪費司法資源,對台灣下一代也不好。

游錫堃質疑,朱立倫當初話講得硬,「罰到倒、關到老」6個字獲得媒體普遍讚揚,但從十月初講到現在,卻一點動作都沒有。游指出,新北市府至今仍不立刻撤回頂新新燕三重土地變更案,讓頂新獲利百億,上任後將立刻撤回該案,還給市民公道。

市議員江永昌質疑,政府查不出上游廠商,卻要基層百姓負責,「這怎麼可能?」市議員張瑞山則直指朱立倫圖利頂新,讓頂新的三重新燕土地直接現賺百億,市民應該要站出來支持「告頂新,討公道」的行動,讓游錫堃上任第一天就立刻對頂新假扣押,並扣押財產,才能阻止政府的腐敗。

市議員林秀惠痛批,黑心油事件爆發後,朱立倫說要懲處,「結果最後也只是說說罷了,沒有任何實際行動。」林秀惠呼籲,如果市民覺得面對黑心事件投訴無門,就讓游錫堃當市長,為市民討公道。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在中和掃街,有民眾熱情擁抱打氣。(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在中和掃街,有民眾熱情擁抱打氣。(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