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傘革命延燒 北醫發起一人一照撐香港

北醫今發起「一人一照」挺香港民主。(圖片擷取自網路)

北醫今發起「一人一照」挺香港民主。(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4/09/30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爭取真普選佔中運動進入第3天,「雨傘革命」持續蔓延,為響應香港和平爭取民主,台北醫學大學「義鬥社」今發起「一人一照挺民主 我在北醫撐香港」活動。台灣人力挺港澳真普選也將於明天晚間6點在自由廣場舉辦聲援晚會。

台北醫學大學義鬥社表示,台灣人除了應譴責暴力鎮壓外,更要基於民主及自覺的價值認同支持香港人。還說,北醫的港澳生或許就是自己身邊的朋友,應該一起關心他們的未來。

另外,義鬥社還在校園的便利商店貼一張黃絲帶圖,讓同學拍照並加上自己想說的話上傳臉書,支持香港爭取民主普選,並邀請大家一同參與明天在自由廣場由「台灣人力挺港澳真普選」主辦的活動。

北醫義鬥社全文:

[北醫撐香港 手舉牌行動]

今天(9/30)中午我們將在校徽廣場7-11前,進行自走砲行動,除了倡議支持香港爭民主外,也會有人人手舉牌照相,請大家一起來撐香港!

香港回歸中國後,根據基本法,香港公民應該擁有普選的權利,也就是特區首長的直接選舉。然而中國與香港政府只肯讓香港人就提名委員會提出的名單進行選舉,也就是說,候選人實質上是被指定的,香港人等同沒有選擇。

三年來,香港人為了爭取公民直接提名,不斷與政府交涉,然而北京與香港政府毫不退讓,甚至直接宣稱中央擁有香港全面管制權,並完全否定公民提名,讓香港人不得已,只好用走上街頭的方式抗爭。

今年7/1大遊行後他們與政府的對決逐漸白熱化,9月22日學生發起罷課行動,9月27日香港人開始佔領街頭,到現在他們還在奮戰中。這幾天頻傳香港政府暴力鎮壓事件,胡椒噴霧、催淚彈,甚至開槍射擊橡膠子彈;然而我們看到香港人就算流血仍然堅持的決心。

台灣人不但應該譴責暴力鎮壓,更應該基於對民主與自決的價值認同,去支持香港人爭取普選;更不要說北醫就有許多香港學生,也許就是你/妳的好朋友,我們要一起關心他們的未來。

請北醫同學一起來舉手舉牌,照相上傳網路,聲援他們;明天晚上六點在自由廣場也有一場支持香港爭民主的集會: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19822681432856/

請大家關注和參與!

北醫義鬥社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籲同學發起一人一照,加上自己想說的話上傳臉書。(圖片擷取自網路)

北醫義鬥社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籲同學發起一人一照,加上自己想說的話上傳臉書。(圖片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