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斯桶當瓦斯管?里長:連不懂 柯沒反應

有關瓦斯管線問題,方荷生說,連勝文確實是不懂,而他在講解;比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沒反應,連至少將簡報帶走。(資料照)

有關瓦斯管線問題,方荷生說,連勝文確實是不懂,而他在講解;比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沒反應,連至少將簡報帶走。(資料照)

2014/08/27 16: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週一至南機場聽忠勤里里長方荷生簡報,方反映社區有250支瓦斯桶擺在街上,但連頻回應瓦斯管線問題,場面尷尬,外界紛紛質疑連是否在雞同鴨講?方荷生回應,連確實是不懂,而他在講解;但比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沒反應,連至少將簡報帶走。如今事情鬧大,方表示對連感到不好意思。

方荷生氣憤說,外界都不知,南機場夜市攤販在公寓旁擺攤,使用的是住戶的公有空間,但竟有攤販將空間租售給攤販,攤販做完生意就將瓦斯桶擺放於街上,難道沒想到樓上住的是獨居老人?非常不合理,他曾向市長室、區里座談會反映都沒下文。他說,不管誰當選市長,都希望未來能解決問題,規劃合法公有地擺攤。

連勝文週一至南機場拜票,身為國民黨黨員的方荷生向連簡報。方回憶,連本來就不了解南機場,「他確實不懂」,不知這裡沒瓦斯管線,而他也直接講解,但這過程卻被過度解讀。他說,上次一樣對柯文哲簡報,「為什麼不說柯文哲和身邊的民進黨市議員都沒反應?」方說,最起碼,連幕僚向他索取簡報資料。方再補充,柯文哲是在氣爆事件發生前到該里拜訪。

據《民報》報導,連勝文週一前往南機場社區關懷據點,方荷生簡報時,連打斷問,社區瓦斯管是漏水或漏氣?方解釋,南機場沒瓦斯管,但夜市收攤後,街上有超過250支瓦斯桶。連接話,「老舊住宅一定會有這個瓦斯管線的問題,」接著提到新店氣爆事件。方紅著眼眶向連抱怨 ,「我就是舉瓦斯桶為例,從馬英九市長到郝龍斌市長,到現在16年了!都不幫我解決!」

但方荷生回應,他當時沒紅著眼眶,看到該報導,他很不高興,也對連勝文感到不好意思。

連勝文今早跑行程,媒體再次詢問當天情形?不過,連僅表示,他們(居民)真正在意瓦斯桶,非常憂慮,對社區居住安全影響,里長也特別提出。但連仍沒有正面回應為何要一直說瓦斯管?當時是否在雞同鴨講?

連陣營中午發新聞稿說,連勝文前往南機場拜訪時,當然理解南機場夜市瓦斯桶問題,但連是從高雄氣爆及新店氣爆談起,向里長說明瓦斯管線都深具風險,瓦斯桶更需高度關注,連會想辦法裝設更安全的瓦斯管線,提供當地更安全生活環境。

連陣營還說,對於媒體名嘴陳敏鳳、鍾年晃批評連勝文到南機場夜市拜票,當地里長談「瓦斯桶」,連勝文卻回應「瓦斯管」議題,連競選總部「嚴正」譴責陳敏鳳及鍾年晃等人不實的指控,「是惡劣的抹黑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