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節目暢談心境 北檢全程關注

張顯耀上政論節目暢談一週以來心路歷程,檢方全程關注內容是否涉及洩漏機密及案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張顯耀上政論節目暢談一週以來心路歷程,檢方全程關注內容是否涉及洩漏機密及案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8/26 12: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今早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以及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張介欽,再次召開專案會議,由於張顯耀昨應訊請回後,接受政論性節目專訪,暢談「心路歷程」,檢方擔心張顯耀公開機密內容,密切關注。

張顯耀昨天被請回後,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暢談一週以來,被拔官又遭檢調查辦洩密的心境,被問及去職是否與「馬習會」有關?張顯耀說「我想或許有關」,強調流言不是媒體杜撰的,「顯然有人在操弄,讓我感觸很深!」

張顯耀面對主持人謝震武追問,究竟背後那個人是誰?謝震武提出馬英九、金溥聰、江宜樺,以及王郁琦等選項,張顯耀僅簡單回說:「馬總統不會出賣他,江則是做事很辛苦」,對於金溥聰、王郁琦等選項,則沉默不答。

今天早上9點多,北檢立即召開專案會議,針對張顯耀昨天上政論節目的說法,研商有無涉及案情或涉公布機密;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表示,承辦檢察官今天整理相關卷證,暫無動態偵查作為,後續偵查內容事涉偵查不公開,無法對外說明。

今早11點,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出面澄清,反駁張顯耀的說法,指拔官一事由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提意,非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指示,並稱張顯耀交給總統馬英九的信中,明確指出,張顯耀被王郁琦告知涉洩密才調職,完全沒提到金溥聰;對於總統府相關回應,北檢也全程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