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說明張顯耀案 全力護航金溥聰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遭強行拔官,本人說法至今仍與府方有明顯出入。(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遭強行拔官,本人說法至今仍與府方有明顯出入。(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8/26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被控國安洩密案,遭到高層拔官、抹黑,在經歷去年9月政爭後,再一次揭漏政壇黑幕。事後10天後,總統府今天上午11點由發言人馬瑋國出面澄清,反駁張顯耀和輿論說法,堅稱拔官一事,是由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提意,絕非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的指示。

馬瑋國共發表3點聲明,首先證實,總統馬英九確實在本月17日,收到張顯耀的來信,信中明確指出,張顯耀已從王郁琦那邊,被告知涉嫌洩密情事,因此才將他調離現職;另外,針對媒體和名嘴指稱,要求張顯耀去職為金溥聰指示的說法,與現實不符,張顯耀當初在信上根本沒提到這點;最後,王郁琦已將張顯耀寫給馬的信,交給檢調單位,相信真相很快就會大白。

張顯耀說法方面,仍是稱王郁琦當初告知他去職時,有說是受金溥聰指示。張顯耀昨天到台北地檢署出面,也稱:「我招惹到哪一位,相信大家心知肚明。」說法明顯和總統府有出入。

馬瑋國上午出面發表總統府聲明,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一案,總統府鄭重呼籲,目前全案已由檢調處理,進入司法程序,總統府尊重司法,也期盼各界靜待司法調查釐清真相,應避免捕風捉影、妄加揣測,誇大渲染,製造社會不安。總統府也要再次強調,不希望任何人藉此進行政治操作,傷害國家尤其是兩岸關係。

總統府也要再度澄清說明幾項事實要點。一、馬英九總統於本月17日收到張前副主委來信,信中明確表示王郁琦主委已經告知他「資訊外洩之事」,因此將他調離現職,以便進行調查。二、對媒體及部分電視台名嘴提及,張前副主委聲稱,他在信中提到王主委告訴他「去職是受國安會秘書長的指示」,這也與事實不符。首先,王郁琦主委已多次公開說明,要張前副主委去職,是王郁琦主委本人提議,總統也支持,絕非國安會秘書長指示。其次,張前副主委給總統的信中,也沒有這點聲明。王郁琦主委已經將這封信交給檢調單位,相信疑點釐清後,真相很快就會水落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