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宜臻、陳光軒苗栗縣政說明會 姚文智助陣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右),在20日晚間到苗栗縣頭份鎮,向民眾推薦縣長候選人吳宜臻、縣議員候選人陳光軒。(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右),在20日晚間到苗栗縣頭份鎮,向民眾推薦縣長候選人吳宜臻、縣議員候選人陳光軒。(記者鄭鴻達攝)

2014/08/20 22:27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吳宜臻及縣議員候選人陳光軒,20日晚間於發表縣政說明,立委姚文智也到場助陣。姚文智說,在台北他與柯文哲民調都贏連勝文,苗栗也要嘗試變天,且吳宜臻問政認真,是非常「臻」的人;吳宜臻說,只換人做無法根除沉痾,要換黨才能帶來改變;陳光軒則說,未來要推動議事透明,讓國民黨縣長及議員無法關起門審預算。

姚文智提到,儘管在台北市長初選輸給柯文哲,但民調還是贏連勝文,因此大家普遍認為藍大於綠的台北也出現改變可能,希望苗栗鄉親也能努力,一起找到改變的機會。

吳宜臻表示,過去華隆、大埔抗爭國民黨縣長及議員無人聞問,外縣市也因此對苗栗有負面印象,若只換人做,但還是國民黨籍的,並不能改變苗栗多年沉痾,要換黨做,才能讓傲慢的國民黨知道,不是靠花錢就能把持苗栗。

吳宜臻說,有人擔心她太年輕無法勝任,她強調民進黨今天提名39歲的林智堅參選新竹市長,且台大法律系的同窗吳志揚也擔任兩屆桃園縣長,因此年紀不是問題,有熱情、誠意才能改變苗栗,鄉親也不要認為票投吳宜臻沒效益,只要開出高票,國民黨才會怕,民眾才會知道政黨輪替重要性。

陳光軒指出,在參與華隆等抗爭過程中,看到苗栗人遭國民黨如此對待,常難過掉淚,因此決心回鄉參選。陳光軒也指出,過去20年來,縣議會對縣府預算分文未刪、照案通過,絕不是預算編得好,而是議事不透明,讓國民黨可關起門審,若當選將推動議事透明,讓民眾能監督議會議事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