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擅自命名釣魚台列嶼5島 我外交部抗議

日擅自命名釣魚台列嶼5島,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日擅自命名釣魚台列嶼5島,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8/01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日關係緊繃!日本政府為管理領海範圍基準點的離島,將針對包含釣魚台列嶼5島在內的158個無名島命名,對此外交部晚間表達嚴正的抗議,並重申日方對釣魚台列嶼的任何不當舉措均屬非法無效,且無法損及中華民國對該列嶼主權的主張,並呼籲切勿損及台日關係。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以中國近來加強海洋行動為由,因此要將日本領海內158座無名島來做命名,其中也包括了釣魚台列嶼的5座島嶼。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抗議,民國101年日本政府也曾擅自命名釣魚台列嶼無名島礁,中華民國政府已經表達嚴正抗議,此次,我方已透過駐日本代表處向日方提出嚴正抗議,絕不接受日方該項舉動,並重申釣魚臺列嶼為中華民國固有領土的一貫立場。

外交部強調,維護我釣魚台列嶼領土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民國101年提出「東海和平倡議」,敦促相關各方遵守國際法規範,不升高對立,不放棄對話溝通,藉由強調合作勝於衝突,透過協商對話確保區域和平穩定,使東海成為「和平與合作之海」,並要求日本以區域和平穩定為念,停止此種無效的片面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