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揆被控殺人未遂明開庭 蘇貞昌籲嚴正關注

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在臉書呼籲各界,嚴正關注323行政院的暴力驅離是誰的決策、誰在指揮,相關責任務必追究到底。(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在臉書呼籲各界,嚴正關注323行政院的暴力驅離是誰的決策、誰在指揮,相關責任務必追究到底。(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07/29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3月的行政院警民衝突造成多人流血受傷,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被民眾控告殺人未遂,明將赴台北地院出庭說明。對此,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在臉書呼籲各界,嚴正關注當晚的暴力驅離是誰的決策、誰在指揮,相關責任務必追究到底。

江揆等人被控殺人未遂、強制、傷害

在323行政院衝突中遭警方打傷的民眾,事後委由義務律師團提告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等人,罪名包括殺人未遂、強制及傷害罪等。北院預計明天下午2時30分開庭,傳喚上述被告出庭應訊。

對於江宜樺等人明天須以被告身分出庭說明,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晚間在臉書表示,誠摯希望各界嚴正關注,當晚的暴力驅離是誰的決策,誰在指揮,為了儆戒國家暴力,流血不再發生,真相必須要釐清,責任要追究到底。

回憶323衝突 蘇貞昌:台灣民主的黑夜

談及323行政院濺血事件,當時人在現場的蘇貞昌回憶,那時學生們沒有丟一塊石頭,沒有帶一根棍棒,只是手勾著手坐著,表達訴求,吶喊主張,希望掌權者傾聽、理解,不要一意孤行;但掌權者選擇用暴力驅離手無寸鐵的人民,「學生流血了,國家也在淌血,這是台灣民主的黑夜。」

他指出,每一代年輕人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回應時代的課題,守護國家的未來,掌權者如何面對年輕人的不安、憂心與憤怒,將深深影響這個國家未來的走向。

蘇貞昌臉書全文:

每一代年輕人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回應時代的課題,守護國家的未來,掌權者如何面對年輕人的不安、憂心與憤怒,將深深影響這個國家未來的走向。

四個多月前,台灣的青年世代,發起了太陽花運動,守護台灣,守護岌岌可危的民主,遺憾的是,323當晚,主政者選擇以棍棒回應他們和平非暴力的行動。

當晚,我就在現場,學生們沒有丟一塊石頭,沒有帶一根棍棒,只是手勾著手坐著,表達訴求,吶喊主張,希望掌權者傾聽、理解,不要一意孤行,但掌權者選擇用暴力驅離手無寸鐵的人民,學生流血了,國家也在淌血,這是台灣民主的黑夜。

明天,法院以當晚流血驅離事件的被告身分傳喚江宜樺院長,我誠摯希望各界嚴正關注,當晚的暴力驅離是誰的決策,誰在指揮,為了儆戒國家暴力,流血不再發生,真相必須要釐清,責任要追究到底。

相關連結請見︰

蘇貞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