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后宮流血衝突案 民進黨控警方放縱

天后宮衝突流血案,兒子被打得頭破血流的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梁禎祥(中)今天老淚縱橫指控警方縱放現行犯。(記者吳為恭攝)

天后宮衝突流血案,兒子被打得頭破血流的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梁禎祥(中)今天老淚縱橫指控警方縱放現行犯。(記者吳為恭攝)

2014/06/30 16:12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引發28日在鹿港天后宮的流血衝突,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今天指控,警方涉嫌縱放現行犯,他們強烈要求警方一週內捉出所有毆人份子。兒子梁伯洲被打得頭破血流的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梁禎祥老淚縱橫指出,他兒子被圍毆時,警方毫無作為,也沒逮捕現行犯。

前天,鹿港天后宮在張志軍未到之前就爆發流血衝突,張志軍也被迫取消行程,當時場因沖天炮被踢得四處亂竄,梁伯洲被廟方人員打得頭破血流,他隨後控告天后宮委員施生財、組長楊振榮及組長蔡孟樺3人殺人未遂及傷害,楊振榮及蔡孟樺2人也被沖天炮炸傷,反控梁伯洲傷害,全案移送彰檢偵辦。

民進黨團昨指出,當時打人的不只天后宮3人,天后宮有人還嗆「打得不錯!」,難道是警方勾結黑道打人,不然,警方為什麼沒制止,而且已經捉到現行犯了,竟然還縱放。

縣議員梁禎祥落淚表示,他兒子理性去表達「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的訴求,卻被圍毆,警方置之不理,讓人無法理解。

鹿港警分局長潘錫輝表示,事件發生時警方先拉開衝突者,並非縱放,涉嫌打人的3人也已移送檢方偵辦,他們還會繼續追查,而警員執勤是否有疏失,他們也會追究。

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當時迎接陣頭的衝天炮被民進黨陣營踢走,他們有人被炸傷,氣憤之下才出手打人,事出必有因,這是一件突發事件,而且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就交由司法偵辦,不要用政治力干預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