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談國會席次「問題在票票不等值」

台大醫師柯文哲指出,國會問題不在席次,而是在「票票不等值」。(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台大醫師柯文哲指出,國會問題不在席次,而是在「票票不等值」。(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4/05/17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貞昌日前提出七大憲改主張,其中一項提議將國會席次增加,遭國民黨諷刺為何不去問當年主張國會席次減半的林義雄。對此柯文哲今天表示,國會席次的問題不在數目,「票票不等值」才是最大的問題。

對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提出憲改主張,指出國會席次應增加至2至3百席,台北市長參選人、台大醫師柯文哲,在今天出席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活動時表示,立委席次的問題不在於數目,而是在「票票不等值」,即使透過不分區制度矯正,還是不公平。柯文哲指出,連江縣一席比起新北市板橋區一席,(選票數)差太多了,這是憲法設計上有缺陷。

而對於國民黨批評民進黨當年訴求國會改革席次減半,現又要增加席次,立場反覆。柯文哲回應,每個時期都有其不同主張,當時是兩大黨政治分贓改憲法,要來封殺其他小黨,才會造成現在國會的問題,不過實施後就應該反省然後改正,只要心存善念,想想怎麼做對台灣才最好,政治主張本來就會隨時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