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除綠黴」陳為廷:這什麼神邏輯?

陳為廷說,「這種迴避民意、惡意將議題的辯論操作成藍綠惡鬥的作法,顯然是幼稚而迴避責任。」(圖片擷取自臉書)

陳為廷說,「這種迴避民意、惡意將議題的辯論操作成藍綠惡鬥的作法,顯然是幼稚而迴避責任。」(圖片擷取自臉書)

2014/05/06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民眾發起的「割闌尾」罷免立委活動,已募得1000萬元以上的經費,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今天清晨在臉書上表示,這兩天,傳出藍委的反制方式,是發起另一波「除綠黴」的反罷免行動。他認為,無法理解這什麼神邏輯。「這種迴避民意、惡意將議題的辯論操作成藍綠惡鬥的作法,顯然是幼稚而迴避責任。」

割闌尾團隊是透過網路投票,選定雙北三名藍委為首波罷免對象。根據三人選區的選舉人數換算,要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及吳育昇,第一階段分別要有約6000、4000多及近6000千人連署提案。

至於為何只割藍委、不割綠委?陳為廷說明,「至少在現階段,民進黨、親民黨、台聯黨等在野立委,都已經簽署了承諾書」他也說,民進黨團更在佔領國會期間,於聯席委員會上主導通過下列三項決議:包含第一,宣告國民黨立委張慶忠3月17日會議無效。二、要求馬政府退回服貿重啟談判。三、立法院應立即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未來在監督機制建立後才能審查服貿。

陳為廷指出,這些決議目前仍卡在委員會,未經院會通過前,並無約束力。「若民進黨團日後轉向,不用等蔡正元你來喊聲,人民自然也會將在野黨立委納入罷免目標。」

陳為廷也向藍委喊話,「你們的敵人不是民進黨,而是人民;你們該作的不是操作政黨惡鬥,而是老老實實面對人民的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