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粽食材價飆 紅蔥頭漲3倍最驚人

2016/06/05 08: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食材驚驚漲,今年包肉粽成本也變高,紅蔥頭價格漲三倍,糯米、花生、香菇、粽葉全都漲,一顆基本款的肉粽成本就高達三十元,較往年多五至十元,部分家庭主婦本來想加顆鹹蛋黃餡料,最後也捨棄,直呼巧婦難為。

1顆基本款肉粽成本30元

家庭主婦黃彩豔說,今年從粽葉到餡料價格統統上漲,糯米受到去年颱風影響,漲幅至少兩成,市面上粽子平均漲幅十%,想包顆真材實料的肉粽,成本可能得三、四十元。

零售業者表示,受到去年颱風及冬季低溫影響,肉粽材料漲不停,去年紅蔥頭三台斤一百元,今年不僅品質差,一台斤還漲到九十元,香菇去年一台斤賣八百元,今年光進貨成本就要九百五十元,糯米去年一斗約三百五十元,現在已漲到四百元,花生也從每台斤八十元漲到一百一十元,新鮮的粽葉從八十元漲至一百到一百二十元。

鹹蛋黃每顆也由七元漲到七.五元,過去鹹蛋黃是肉粽不可缺的配角,但因肉粽成本大幅提升,有人只能割捨,讓肉粽少一味,就算硬加進去,份量也由一顆變成半顆。

在這波漲價風中,有農友覺得很冤,今年粽葉產量少一半,但產地沒漲價,到了批發市場還被剝削,終端市場居然漲價,如果繼續這麼搞,明年考慮不再賣粽葉了。

粽葉漲 農友、中盤都喊冤

沈姓粽葉中盤表示,他們以一百二十元向農民收購粽葉,經清洗、加冰保鮮、包裝、運輸,送台北市場,每公斤拍賣價約一百三十元至一百五十元,比去年同期最高價的一百八十元低,並未漲價,但拍賣市場還質疑含水量過高,十公斤一箱的粽葉被扣掉三公斤,大做賠本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