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甄綁巡迴教師 北市議員批綁架新老師

2016/05/29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去年七月推巡迴教師計畫,教學年資滿一年的合格教師可申請,但市議員許淑華昨指出,缺乏誘因導致無人報名,教局雖放寬標準讓有教師證就能參加,仍乏人問津,不檢討制度有問題,反而還「綁架」今年錄取的新進老師,將國小教甄與巡迴教師聯合進行甄選,為政績折騰新手教師,犧牲學生權益。

議員:為政績犧牲學生權益

許淑華表示,今年國小正式教師缺額二九六個、國中八十五個,教育局竟將教甄與巡迴教師綁在一起,分「單校定點巡迴教師」與「多校支援巡迴教師」兩部分,等於這些新手教師一考取,就要開始「巡迴之路」,且這兩類巡迴教師每年都要依照分數重新分配隔年服務學校,讓沒有經驗的新進教師在不同學校奔波,難以安排穩定職務,不利教學。

許淑華認為,教局可詢問退休且有優良教學經驗教師的意願,「這些老師就是最佳人選!」這些老師不但可符合教學需求,也不會增加未來少子化浪潮下,基層教師的不確定性,可在第一線教學現場提供學生最佳教學品質。

教局:優秀師資願投入巡迴教師

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各校短期代課教師有人才庫,但仍缺乏部分藝能科專長代課老師,各校短代需求無法滿足,盼建立巡迴教師制度來補原有制度不足。國教科長李慧銘補充,國小巡迴教師聯合甄選報名人數為六千五百廿六人,到考率九成七,報名人數較上次增加一千三百人,「由此可見,很多優秀師資都願意投入巡迴教師行列啊!」

李慧銘指出,初步預計安排卅人為多校巡迴教師,健康國小、幸安國小、大同國小為中心,每校安排十人、負責四行政區,若有行政區內學校老師請假,就須過去支援;單校共有兩百六十六人,以該校為定點,若有其他老師請假,再幫忙代課,提升教學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