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寶寶擠進公幼 北市家長搶登記

由於公幼名額少,加上今年百年、龍年寶寶潮,僧多粥少情形更惡化。(北市教育局提供)

由於公幼名額少,加上今年百年、龍年寶寶潮,僧多粥少情形更惡化。(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05/29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公幼一○五學年度開始招生,今年從五月廿六日至卅一日分五階段登記、抽籤、報到,合計共有六百卅三班、一萬八千三百七十五名二到五歲幼兒名額,不過,由於公幼名額少,且先保障弱勢生入園,一般生往往需登記、抽籤,加上今年百年、龍年寶寶潮,僧多粥少情形更惡化(見左圖,北市教育局提供),有家長天未亮就趕到公幼排隊,只為讓孩子讀公幼。

教育局資料顯示,一○四學年度核定招收人數為一萬八千零六十二人,共有兩萬三千八百六十六人前往登記,扣除直升的幼兒,錄取人數為一萬七千七百七十三人,備取人數為六千兩百卅二人,錄取率為七四.四七%,但去年設籍北市的二到五歲幼兒為十一萬二八四○人,今年預計會上看到十二萬人。

五月廿六起,公幼分五階段登記、抽籤,第一階段保障優先入園者,包括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障者等弱勢生,招生年齡為二到五歲,第二階段以五歲一般生為主,兩階段都有學區限制,第三、第四階段才不限學區,五歲一般生只要設籍台北市,就可到各附幼、市幼、國立大學附幼登記抽籤,第五階段進行三歲保留名額登記抽籤。

不過,由於今年百年寶寶滿五歲、龍年寶寶滿四歲,公幼在第一、二階段時就幾乎額滿,排不到的家長,最後仍得選擇私幼。

教育局目前補助讀私幼的五歲童每學期二五四三元,市長柯文哲去年放寬標準,下放到讀私幼的四歲兒就讀私幼補助,等於今年九月起,四歲童讀私幼同樣也可每學期領二五四三元,不過,對家長來說認為仍是杯水車薪,因教育部補助讀私幼五歲而每學期一萬五千元,但四歲沒有,等於還是一筆沈重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