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龍子上幼兒園 公私立擠破頭

龍年出生的小朋友要上幼兒園了,加上托育一條龍政策誘因,今年新生人數大增。(記者李忠憲攝)

龍年出生的小朋友要上幼兒園了,加上托育一條龍政策誘因,今年新生人數大增。(記者李忠憲攝)

2016/05/18 06:00

〔記者張菁雅、蘇孟娟/台中報導〕龍年出生的龍子今年要上幼兒園,加上托育一條龍吸引人口遷居台中,造成幼兒園就讀人口增加。市議員何敏誠表示,往年私立幼兒園要到七月才會完成確認學生數,今年各私立幼兒園五月中旬就已額滿,並抽籤完成,公立幼兒園抽籤更是搶破頭,他呼籲教育局出面整合資源,別讓小孩沒有幼兒園可唸。

教局︰五校增園 另增7班

教育局則指出,每年均會調查各公幼增園增班需求,只要小學依據校內空間及社區人口需求,提報增園或公幼增班計畫,均會評估後增園增班;新學年度已通過五校增園計畫,另通過七班增班。教育局統計,一○五學年度全市公幼共將招收六十班,約容納一萬五千名學齡前幼兒就學。

何敏誠指出,民國一○一年龍年出生的小朋友今年將就讀幼兒園,托育一條龍政策又提供誘因,讓遷居台中的人口增加,種種因素導致今年就讀幼兒園人口增加,而政府對幼兒園名額有管控,以致幼兒園難以增班。

何敏誠說,根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二至三歲幼兒,師生比為一:八,三至六歲幼兒,師生比為一:十五,部分私立幼兒園有空間可以增班,卻沒有那麼多教保員,他呼籲教育局盡速充分利用公立小學閒置教室,增加公立幼兒園班級數。

何敏誠也表示,公立幼兒園收費便宜、有好品質的師資,私立幼兒園則是課程豐富多元、較能彈性配合,兩者各有優點,但公立幼兒園常與私立幼兒園爭教保員,教育局有責任解決師資問題,政策應多鼓勵幼教系學生從事幼教工作,以補足師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