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衛星導航 獨行山客迷路

2016/05/29 06:00

〔記者余雪蘭/梅山報導〕雲林縣鄭姓男子27日獨自到雲嘉交界的大尖山、二尖山登山,返程至梅山鄉龍眼村山林時,以手機衛星導航帶路卻迷路,由於天色昏暗,手機電力即將耗盡,遂打電話向警方求救;太平派出所與梅山消防分隊、當地村民組成15人搜救隊,摸黑搜尋兩小時找到他,將他從山谷營救上來。

警方於前天下午近6點接到鄭男求救電話,隨後請他透過LINE把所在的GPS定位圖傳過來,確定方位後展開搜救;但搜救人員按圖索驥仍無所獲,且黑夜視線不佳,增加搜尋困難,鄭男手機也已不通。幸好有熟悉地形的村民帶路,研判鄭男可能行走的路線,大家沿山林草叢尋找,發現鄭男滑落在龍眼村一處山谷下方60公尺處,無法自己爬上來,眾人合力將他營救上來,所幸身體無明顯外傷。

警方說,登山民眾習慣以手機衛星導航系統帶路,但山區道路錯綜複雜,僅憑導航容易迷路,手機也常收不到訊號,無法緊急聯絡,並呼籲民眾登山時結伴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