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舟賽場》南寮舊港 綠藻滿布水發臭

新竹市南寮舊港要進行龍舟賽的海面布滿厚厚一層綠藻,不少人擔憂會影響龍舟賽,市府城銷處說,只要大潮水來就可把綠藻帶出去,不會影響比賽。(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南寮舊港要進行龍舟賽的海面布滿厚厚一層綠藻,不少人擔憂會影響龍舟賽,市府城銷處說,只要大潮水來就可把綠藻帶出去,不會影響比賽。(記者洪美秀攝)

2016/05/28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端午龍舟競賽六月五日預賽、九日決賽,但比賽場地南寮舊港這幾天被人發現,三分之一水域、約一.○四公頃,布滿厚厚一層綠藻,水質混濁還發出臭味,加上附近漂沙淤積嚴重,地方憂心會影響龍舟賽。

大潮可帶走 不影響比賽

市府城市行銷處說,南寮舊港會出現一層厚綠藻,主要是因上週為了清淤及撿拾垃圾將水抽掉,水位變低加上與泥土面接觸,泥土內的有機營養物太多,天氣一熱就會出現這種藻類。隨著大潮湧入就會帶出,問題應該就會解決,不會影響龍舟賽事進行。

城市行銷處說,以舊港水域約三.一二公頃面積計算,有綠藻的面積約一.○四公頃,佔三分之一水域,但這些藻類只要流到大海,經過海水稀釋及沖刷就會不見,藻類屬有機物質,流到外海,也不會對海域造成污染或影響。

城市行銷處說,這幾天沒有大潮,因此潮水接替情況不明顯,等六月一日大潮來時,只要大小潮汐互相碰撞後,就會把綠藻帶出舊港水域外,目前舊港前半段水域已無綠藻,僅剩後半段還布滿厚厚的綠藻,隨著大潮來,問題應該就會解決。

至於舊港漂沙淤積問題,上週經過帆船協會及記者公會成員協助,已清出一座小山的漂沙量,市府這幾天會加緊清除漂沙,整理舊港四周環境,也會密切注意舊港水域和水質,絕不會影響龍舟賽事的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