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119APP 救災派遣快多了

桃園消防局「行動一一九」APP,只要透過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勤指中心、第一線消防人員可即時掌握報案訊息及相關資訊。
(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消防局「行動一一九」APP,只要透過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勤指中心、第一線消防人員可即時掌握報案訊息及相關資訊。 (記者鄭淑婷攝)

2016/05/28 08: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資訊時代、智慧救災!市府消防局昨舉行「行動一一九APP」成果發表會,整合派遣、安檢、水源、化災的四大救災資訊,讓勤務指揮中心與各分隊的派遣出勤達到零時差,消防人員能即時查找案發地的情資;第一線人員表示,省下紙本抄錄、打電話時間至少超過一分鐘,遇上支援其他轄區找不到路等困擾,省下的時間甚至有半小時,爭取黃金救援先機。

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套系統可持續整合更多的相關資訊,他期許桃園消防員能成為「科學消防部隊」。

消防局昨透過視訊連線模擬操作,鄭文燦扮演報案人,勤指中心獲報後將訊息輸入系統內,轄區消防分隊在第一時間同步掌獲,隊員出勤時藉由車上的平板電腦可即時查找最新訊息及案發地的周邊環境,包括哪裡有水源、是否狹小巷弄、周邊有無弱勢居民、有無列管危險物品、是否為違章建築等資訊,APP也整合導航系統、Google Map,減少走錯路、繞遠路等窘境。

消防局表示,全市四十三個分隊共有一九五輛消防車,目前已有一四七輛安裝平板電腦並下載「行動一一九APP」,各分隊隊員也可利用智慧型手機下載,即時掌握轄區的案件訊息。

過去常被詬病的消防裝備不足問題,消防局表示,今年每位消防隊員都會加發一套全新的消防衣、帽、鞋等個人防護裝備,並全面配發具有擴音功能、抬頭顯示器的空氣呼吸面罩及肺力閥,方便救災人員在火場溝通,並透過面罩看到氣瓶內的空氣量,提高救災人員在火場的安全性。

「行動一一九」APP成果發表,市長鄭文燦表示,期許桃園消防成為「科學消防部隊」。
(記者鄭淑婷攝)

「行動一一九」APP成果發表,市長鄭文燦表示,期許桃園消防成為「科學消防部隊」。 (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