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產值6千億》龜山工業區淹怕了 雨水下水道動工

「桃林鐵路雨水下水道工程」將既有下水道的排水截流、分洪至南崁溪。(記者鄭淑婷攝)

「桃林鐵路雨水下水道工程」將既有下水道的排水截流、分洪至南崁溪。(記者鄭淑婷攝)

2016/05/28 08:00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年產值高達六千億元的龜山工業區逢雨必淹,五月十六日水患還因區公所通報太慢,曾被市長鄭文燦批評;地方期盼的「桃林鐵路(山鶯路)雨水下水道工程」終於在昨動工,將在山鶯路埋設新的排水箱涵,把既有的下水道排水截流、分洪至南崁溪,解決東門溪排水負擔及龜山工業區淹水的老問題,預計明年底完工。

一○一年六一一水災,龜山工業區淹水面積廣達一百公頃,當時造成三﹒七億元的經濟損失;今年五月十六日豪大雨,龜山工業區附近又成汪洋。

鄭文燦昨表示,山鶯路新設箱涵完工後,可將原本排入東門溪的雨水分流至南崁溪,分攤東門溪的排水負擔,工程路線全長一一八六公尺,總工程費一.四億元,由營建署補助八千萬元、市府自籌六千萬元,完工後可有效解決龜山工業區、桃園區大樹林及八德區一帶淹水問題,估計可達到十年期的防洪標準。

他指出,將排水截流、分洪至南崁溪,雖能紓解東門溪負擔,但仍無法徹底解決水患,因為東門溪上游位於新北市,兩市必須共同河川整治才能治本,將請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與新北市政府協調。

鄭文燦表示,龜山工業區年產值高達六千億元,一次大淹水就造成經濟損失超過三億元,政府投入一.四億元整修排水很有必要。

至於桃林鐵路停駛後,許多民代及居民關心的自行車道和綠色廊道興建進度,他表示,市府與營建署、自來水公司溝通後,先以桃林鐵路下方排水箱涵工程及自來水管線埋設工程優先,先解決當地淹水、缺水問題後,再施作上方的自行車道、綠廊景觀工程,避免二次開挖造成不便。

由於山鶯路是往來桃園龜山及新北市鶯歌的交通要道,施工期間勢必對交通造成衝擊,鄭文燦說,會要求水務局等單位注意施工管理並做好交管疏導,讓交通影響降到最低。

桃園後站、龜山工業區一帶常常逢雨就淹水。
(市議員李光達提供)

桃園後站、龜山工業區一帶常常逢雨就淹水。 (市議員李光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