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縣潔牙賽 先吃後刷再來比

彰縣學童潔牙大賽,用完牙線後進入關鍵的刷牙,接著塗牙菌斑顯示劑,做最後的檢查。(記者劉曉欣攝)

彰縣學童潔牙大賽,用完牙線後進入關鍵的刷牙,接著塗牙菌斑顯示劑,做最後的檢查。(記者劉曉欣攝)

2016/05/27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顧牙齒要從小開始!全縣學童潔牙比賽昨天在彰化市南郭國小舉行,共有二七○位學童參賽,參賽者上場第一件事就是吃鳳梨酥,寫考題,再來比用牙線、牙刷,因為「先吃再比賽」,被稱為是史上最讚的比賽!

昨天比賽由縣政府與縣牙醫師公會合辦,參賽要先進行知識筆試,再使用牙線與牙刷來潔牙,最後抹上牙菌斑顯示劑,如果牙齒刷不乾淨,就會出現紅色。

第一次參加潔牙比賽的圳寮國小學童葉人豪表示,為了比賽,自己天天都很認真刷牙,每次都要刷上十幾分鐘。

全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人修表示,這次出動六十位牙醫師,四十五位志工來協助比賽,台灣十二歲學童恆齒齟齒平均數二‧五顆,高於世界平均數,他建議如果外出用餐,不方便攜帶牙刷,也要使用牙線,用牙線來取代牙刷,也可以達到潔牙的效果。

昨天比賽成績出爐,團體總成績第一名:育新國小, 第二名:建新國小, 第三名:潭墘國小。

彰縣學童潔牙大賽,用完牙線後進入關鍵的刷牙。(記者劉曉欣攝)

彰縣學童潔牙大賽,用完牙線後進入關鍵的刷牙。(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