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牙科診所的偏鄉 文光國小潔牙第一名

口湖鄉沒有牙科診所,文光國小卻贏得全縣潔牙比賽第一名。(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沒有牙科診所,文光國小卻贏得全縣潔牙比賽第一名。(記者陳燦坤攝)

2016/05/20 14:5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位在偏鄉的口湖鄉文光國小,全鄉沒有一所牙科診所,卻拿到今年雲林縣國小潔牙比賽第一名,將代表雲林縣參加全國賽,校長蔡依真感謝校護李欣蕎犧牲午休教學童刷牙,是學校獲殊榮的主因。

雲林縣國小學童潔牙比賽作績日前揭曉,口湖鄉內沒有一家牙科診所,文光國小竟拿到比賽第一名,「這那有可能?」,校長蔡依真回想結果揭曉當時跌破不少人眼鏡,但是長期與學校長合作的雲林縣牙醫師公會則相當欣慰,代表宣導學童預防蛀牙發揮效果。

校長蔡依真覺得學校能夠獲得這項殊榮的重要原因,在於校護李欣蕎的用心,經常犧牲午休時間,教學童使用牙線、刷牙;李欣蕎認為,偏鄉學童求診不易,與其等到蛀牙才求診,不如事前做好預防。

為預防學童蛀牙,文光國小校護李欣蕎(中)常犧牲午休,教學童刷牙。(記者陳燦坤攝)

為預防學童蛀牙,文光國小校護李欣蕎(中)常犧牲午休,教學童刷牙。(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