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式機車考驗場 開放民眾練習

機車路考將增加4項考驗項目,這幾天到台東監理站考機車駕照的民眾激增。(記者王秀亭攝)

機車路考將增加4項考驗項目,這幾天到台東監理站考機車駕照的民眾激增。(記者王秀亭攝)

2016/05/26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六月起機車路考將增加四項考驗項目,台東監理站新式機車考驗場已完工,今(二十六)日上午起開放民眾練習,面對路考新制,不少民眾趕在新制上路前完成機車駕照考試,台東監理站表示,近一周考生明顯增加,是往常的一點五倍,二十八日上午將加開假日考照服務。

機車路考將增加「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四項考驗項目,由於民眾對新式加考項目還不太了解,擔心路考難度增加,近來有較多考照民眾湧入台東監理站,以往每天平均二十人參加機車駕照考試,從上周起,每天應考人數都在四十人左右,五月二十日多達五十七人報名。

昨天上午前往應考的黃姓高職生說,十八歲生日剛過,特地向學校請半天假應考,就是希望給自己一個紀念,還好一試過關,不然下次重考,就要在新完工的考場上,面對新增項目。

台東監理站長周志昌表示,依以往機車駕照考試經驗,台東民眾在筆試關卡被淘汰的比例比路考高,只要通過筆試,路考通常會過關,因此路考新增考驗項目,只需花時間適應,應該不會有太大的難題。

為讓民眾熟悉新制,今天起開放民眾練習,練習時間為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練習期間須正確配帶安全帽,另外,要趕在新制實施前,考取機車駕照者,除平日上班時間,五月二十八日(星期六) 上午加開假日考照服務,報名時間為上午八時至九時三十分,民眾可把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