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半癱失學 陳惠宣統測拿高分

陳惠宣昨天寫下求學心路歷程,鼓勵學弟、妹。(記者陳燦坤攝)

陳惠宣昨天寫下求學心路歷程,鼓勵學弟、妹。(記者陳燦坤攝)

2016/05/25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高中資料處理科學生陳惠宣家境清寒,曾因半身癱瘓學業中斷,重回校園後,她更珍惜求學機會,努力彌補失學空窗,今年四技二專統測拿到六四八‧五的高分,幾已篤定考取國立科技大學,陳惠宣昨天寫下她的求學歷程,鼓勵學弟、妹不要被挫折打敗。

陳惠宣家境清寒,全家靠父親打零工維生,在逆境中,她深知唯有受教育才有機會翻身,因而讀書格外認真;國中二年級疑因注射疫苗產生後遺症,陳惠宣半身癱瘓,學業被迫中斷,當時人生像是跌到谷底,她卻沒有懷憂喪志,為了早日重返校園,她不斷告訴自已要認真復健,二年後克服病魔磨難,重新站起來,再回到學校讀書。

陳惠宣更珍惜求學時間,除了例行的復健就是看書,就學期間她拿到會計資訊處理乙級證照一張,丙級證照三張;在同學眼中陳惠宣很開朗、樂觀,她自認再糟糕也不可能比無法行走那段日子糟,因此樂觀面對生活,她對經商有興趣,最大願望是賺大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