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如神助 拜完土地公警破濫倒集團

辦案人員在三峽山路旁一間「七張福德宮」虔誠向土地公膜拜,沒多久就發現林嫌下落。(記者陳建志翻攝)

辦案人員在三峽山路旁一間「七張福德宮」虔誠向土地公膜拜,沒多久就發現林嫌下落。(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05/24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南屯區高鐵高架橋旁的私人土地,今年一月發現遭人非法傾倒多達三萬二千立方公尺的廢棄物,檢警獲報全力追查,沒想到環保流氓沒在怕,今年三月再度摸黑偷倒,台中市警方追緝時,對方用布條遮掩車牌,事後並以變換號牌、轉售等方式躲避追緝。警方日前北上新北市查緝一度碰壁,途經三峽山區一間「七張福德宮」,祈求土地公協助逮人,果然沒多久就發現嫌犯林男下落,林男被捕後供詞避重就輕,警方將林男與六名黨羽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高鐵橋下廢棄物濫倒如小山

市府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王宗邦表示,今年一月發現南屯同安南巷高鐵高架橋旁的一塊私人土地,遭人非法傾倒宛如一座小山的大量廢棄物,經現場勘查,都是沙土、石頭、木材、垃圾等一般事業廢棄物,經採樣檢驗未含重金屬等有毒物質,初估數量約三萬二千立方公尺。

循線到新北搜查多日無所獲

沒想到正當檢警全力追緝時,違法傾倒的業者完全沒在怕,今年三月十二日清晨,六台卅五噸重的卡車再度摸黑載運廢棄物到場傾倒,台中地檢署、市府環保局、台中市警察局、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立即籌組專案小組偵辦。

市警第四分局偵查隊長陳文哲表示,獲報後調閱監視器,過濾出涉案的大貨車,涉案的車輛早有準備,事先都以布條擋住車牌,案發後更以變更號牌、轉售車輛等手段企圖湮滅犯罪跡證,但因車體特殊的圖案仍遭警方鎖定。

求助土地公後 果然順利逮人

陳文哲說,經查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前科的林姓男子(卅九歲)涉有重嫌,林男成立「藍天使車隊」,在未領有環保處理牌照下,違法承攬上游廠商廢棄物惡意傾倒,警方派出多名幹員北上訪查,發現林男在新北市三峽、鶯歌、土城一帶山區出沒,但因範圍廣大,查了多天都無所獲,途中行經三峽山區一間「七張福德宮」,靈機一動祈求土地公協助找尋人車下落。

沒想到沒多久就發現林男的車子,員警懷疑他要與黨羽碰頭,不動聲色從三峽一路尾隨到新竹,確定林男獨自一人後將他逮捕,並起出四輛涉案的大貨車。林男被捕後供詞避重就輕,是否長期非法傾倒也不說明,警方訊後將林男和開車等六名黨羽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台中市環保局發現,台中南屯遭人傾倒大量一般事業廢棄物,經採樣檢驗並未發現含重金屬等有毒物質。(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環保局發現,台中南屯遭人傾倒大量一般事業廢棄物,經採樣檢驗並未發現含重金屬等有毒物質。(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