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模範生》多重障礙向學 笑容克服逆境

文山特教學校吳柏諺每天笑容滿面,努力復健,拉筋、跑步,昨獲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揚模範生。(記者梁珮綺攝)

文山特教學校吳柏諺每天笑容滿面,努力復健,拉筋、跑步,昨獲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揚模範生。(記者梁珮綺攝)

2016/05/19 06:00

〔記者梁珮綺、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昨表揚國小模範生,文山特教學校吳柏諺因基因突變,出生時有多重障礙,如重聽、眼睛散光嚴重等,連走路都搖搖晃晃,儘管如此,吳柏諺每天仍笑容滿面,努力復健,拉筋、跑步等,期待自己未來能愈走愈穩,生活也能自理;啟明學校劉彥均為腦麻、視障多重障礙,僅能分辨黑夜、白天及模糊形體,夢想是未來能夠看看這個世界。二人皆獲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揚模範生。

吳柏諺出生時體重僅有一千四百八十公克,必須住保溫箱,檢查後發現是染色體異常,導致身體有多重障礙,如重聽、肌肉較沒有力氣等,至今還不會寫字、不會說話,走路搖搖晃晃,五歲能扶牆行走,到校後才自行行走,但仍容易跌倒,需要家人、老師幫忙,每天拉筋、跑步復健。媽媽陳麗如透露,復健過程疼痛,「跑步機一停,他就又恢復笑容喔!」表示柏諺會忍著完成復健。

吳柏諺雖舉步維艱,一家四口仍把握機會四處遊山玩水,至今已赴日旅遊三次。

劉彥均出生時因細菌感染,導致腦麻、視障等症狀,雖已就讀小五,但心智與小一、小二生差不多,媽媽鍾美玲笑說,彥均個性樂觀,是家中的開心果,很喜歡聽故事、翻書,「彥均常常自己拿著書從頭翻到尾、再從尾翻到頭,每次都可以翻好幾個小時。」由於劉彥均家住桃園,她每天五點多就得起床,從沒讓爸媽操心,準時起床、吃阿公準備的稀飯,再出門上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