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台電遷電塔食言 麗水里民抗議

抗議台電遷電塔承諾食言,麗水里居民集結阻擋台電維修線路。(記者何宗翰攝)

抗議台電遷電塔承諾食言,麗水里居民集結阻擋台電維修線路。(記者何宗翰攝)

2016/05/13 08:00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位於龍井區麗水里,里內共有五條高壓電塔線路經過,五年前台電曾答應完成遷移「中火~中港南北線」一到七號電塔,並且規劃好遷移到近海的大肚溪岸,沒想到五年來完全沒有動作,昨天台電要換修腐蝕線路時,數十名居民前往抗議,台電只能暫停施工。

不滿苦等5年 阻修線路

「台電食言、欺騙善良老百姓!」麗水里長歐玉美說,台中火力發電廠在麗水里設廠卅年,一共五條線路、上百支高壓電塔經過里內,影響兩千八百多名居民的健康,也影響整里的發展和交通,而大家唯一要求的,只是遷移切進庄頭中心的「中火~中港南北線」,卻白白被騙了五年。

歐玉美說,一○○年時就曾經擋下施工抗議,要求遷移高壓電塔,當時台電派人協調,要求里長、居民協助用地取得,也規劃往海邊、沿大肚溪岸設置線路,圖都畫好了,也承諾五年內完成遷移,結果說一套做一套;昨天再度遞交陳情書,要求台電在問題解決之前,不得進場施工。

居民表示,這些高壓電塔都是卅四萬五仟伏特的特高壓,電磁波、輻射危害人體健康,東北季風或是下大雨都會發出噪音,有時候還冒出火花,經過農田也都沒有補償,每次台電都說急需維修,怕電線斷掉影響路人安全,「但是我們的健康呢?為什麼沒人理?我們是次等公民嗎?」

台電︰地線腐蝕急需更換

台電表示,這些線路是依「電業法」於七十九年建設,符合現行「電業供電線路裝置規則」規定,主要供應大台中地區民生用電、台中科學園區、各工業區及大用戶等供電需求,緊急時供霧峰、后里地區電力融通使用,因線路施設於臨海地區,受鹽塵附著影響,致複合光纖地線腐蝕嚴重,急需更換,以維供電安全。

立委顏寬恒昨天到場關心,表示麗水里居民長期以來忍受高壓電塔造成的諸多不便,台電公司五年前答應要遷移,現在卻說三億元的遷移預算,要台中市政府出一半,他要求台電應儘速邀集台中市政府及當地居民溝通,並解決預算問題,也要求台電應通盤進行檢討,研議地下化的可行性。

台中火力發電廠位於麗水里,共有五條線路、上百支高壓電塔行經。(記者何宗翰攝)

台中火力發電廠位於麗水里,共有五條線路、上百支高壓電塔行經。(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