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造最大貨輪命名擲瓶 陳菊盼國艦國造

陳菊為新貨輪命名擲瓶,強調「國艦國造」是造船業目標。(記者洪臣宏攝)

陳菊為新貨輪命名擲瓶,強調「國艦國造」是造船業目標。(記者洪臣宏攝)

2016/05/06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灣造船史上最大貨櫃輪「開明輪」和「闊明輪」,昨在台船碼頭聯合命名,由高市長陳菊等人擲瓶,祝福一帆風順;她說,這證明台灣造船能力具有競爭性,「國艦國造」是造船業目標,未來將配合新政府政策全力支持。

陳菊為開明輪命名擲瓶,中鋼董事長宋志育夫人周月媛則為闊明輪命名擲瓶,台船公司董事長賴杉桂、船東加拿大塞斯潘航運(SEASPAN)Co-Chairman Mr. Kyle Washington也一同擲瓶。

開明輪和闊明輪為台船、陽明海運和加拿大塞斯潘航運共同合作,由陽明海運和塞斯潘航運簽訂十五艘14000TEU大型租賃合約,其中五艘委由台船製造;開明輪明天交船,為首艘投入營運,闊明輪預計五月底交船,其餘三艘依時程建造中。

台船指出,開明輪、闊明輪為同型貨櫃輪,採雙重底設計,全船共有十個貨艙;船長三六八公尺、寬五十一公尺,載重噸達十四萬六○七三噸。船隻採用最新船舶污染防治法規標準,引擎排煙及污水處理皆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第二期排放標準,具有低耗油量、低震動性能。

陳菊表示,新船結合中鋼優質的鋼材和台船高超的造船技術,足以證明台灣造船實力擁有國際競爭力,可謂台灣和高雄的驕傲。面對鄰近國家的強勢崛起,國防產業是新政府「創新產業政策」其中一環,「國艦國造」是造船業期待的目標,期盼結合中央與地方資源,以及各船廠的能量共同促進產業升級,協助業者爭取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