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中山市場海砂屋改善 爭取墊付

頭份市公所人員與多名市代,日前到中山市場現勘。(記者鄭鴻達翻攝)

頭份市公所人員與多名市代,日前到中山市場現勘。(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5/06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頭份市中山市場去年被檢測出是海砂屋,礙於使用年限及經費限制,市公所無法整棟拆除重建,只能在拆除二、三樓減輕負重,或全棟加強結構兩種方案擇其一,將爭取代表會墊付改善經費,維護市民、攤商安全。

市長徐定禎表示,中山市場二、三樓經鑑定為海砂屋,一樓與地下室仍堪用,結構技師報告建議拆除二、三樓減輕負重,另一方案則為全棟拆除,但因折舊年限未到,不可行,因此另一案是建物全面加強結構與負重。

徐定禎說,拆除方案所需經費為八百餘萬元,加強結構方案經費則是二千多萬元,日前與多名代表及結構技師到場現勘,將在市代會定期會兩案並陳,爭取墊付。

徐定禎指出,無論選擇何種方案,都會在休市時間施作,避免影響一樓攤商,原先使用二、三樓空間的和平社區,則暫與下興社區共用活動空間,未來若能爭取到新建戶政事務所,就能將原址作為社區活動中心。

不過,市代黎煥強指出,現勘後尚無法判斷有無立即危險性,考慮另請專業人士再進行評估,他認為,政策有優先順序,不少縣府道路交給公所管養,公所預算需使用在如道路養護等急迫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